原本只是要借盜墓筆記,但莫名奇妙拿起這本翻了幾頁,看到「花了好大功夫才讓他打嗝」那一段,馬上決定,借了,因為小昭先生(男主角),我很能了解你表情裡的無奈XD這套我最欣賞的就是人物表情很會說話,搭配上內容文字,真的很能體會各個角色的情緒呢^^

 

裡面絕對有很多不合情理的地方,但這是「爆笑」漫畫,何必要它合情理?男主角小昭,長相完美(他自己說的,可基本上小招就跟銀魂裡的山崎一樣上不了封面啊!該說是存在感太低還是沒有特色?連他家爸爸都上了第三集還第四集的封面了說XD)、企業接班人棋琴書畫樣樣精,身為人生勝組,家訓是「不求人不欠人」,所以養成受恩一定報,報不了會氣喘發作的毛病,所以當他溺水被荒川居民小珊救起之後,就開始了一連串荒川橋下生活的故事啦!

 

=========以下為破梗防護線=========

 

荒川居民都是人們眼中的怪咖:自稱金星人的小珊、連身裝河童村長、跟男主角個性太像因而完全相斥的星星、人類測謊機嗆修女,順帶一提,卡通居然是子安武人配音,嗆修女雖然是傭兵,但根本就是常被瑪麗亞欺負的純情男孩呀(子安通常配呃……欺負人、魔王之類的角色,ex銀魂裡的高杉、軍曹裡的Kururu)!這反差讓我忍不住大笑。另外還有許多奇奇妙妙的角色,大夥都很有個性,基本上主要角色第二集就都會出現了。

 

至於一直覺得自己是荒川橋下唯一一個有正確常識的男主角小招,我很想說對他說:「你這傢伙根本也是個怪人啊!不管是拿著奇怪的勇太/裕次漫畫做為戀愛參考或是詭異的愛情距離感執行,全都顯示你是個笨蛋XDDD」不過我很欣賞他以他認為的常識來進行吐槽就是了,這讓我赫然發現,原來我喜歡吐槽漫ˊˇˋ



銀魂是男性作者的大叔&叔女化計畫,荒川則是女作者的金星人計畫,兩者皆以吐槽為敘寫,前者會帶入熱血的激情,後者就是涓涓細流般的細緻情感,我覺得兩相對比下可以看出很有趣的東西。

 

除了荒川橋下的搞笑生活,小珊的身分是作者埋下的另一條線,總覺得會有點難收,目前出到第九集線索仍隱隱約約(女秘書崩壞篇實在是有點拖),希望到最後結果不要太鳥。不過截至目前為止的內容,我覺得是值得一推的作品喔!至少,和我的口味超合≧▽≦b

 

作者中村光的畫風簡潔中帶細緻,作者除了讓角色表情很會說話,封面也都有帶出個人特色,比如純情嗆修女的清爽藍天、P子夢遊仙境般的童話粉紅、瑪麗亞的女王黑……都很不賴。而內容雖然說是爆笑,我也確實笑到亂七八糟拍大腿,但它絕對不是純搞笑漫畫,只是要讀者細探其意涵,說出來卻又顯矯情了,就把它當輕鬆的小品來看吧!閱讀過程中可以享受到開心的大笑,而且可能還獲得些什麼,微微的、淡淡的,記得也好,忘了也罷!荒川就是一個這麼隨性的地方。

 

 

角色詳細資料(含配音員)請見維基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tw/%E8%8D%92%E5%B7%9D%E7%88%86%E7%AC%91%E5% 9C %9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nyu 的頭像
    panyu

    panyu

    p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