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作:伊坂幸太郎  
漫畫:大須賀 惠

集數:1-10(完)

出版社:青文 



第一集書背簡介: 

就算看來荒誕無稽,只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繼續對抗下去,這個世界一定會改變的。 

一個擁有像「腹語術」這種能使他人說出自己心中所想之事能力的高中生--安藤,以及在受到新都心計畫所動搖的街道上率領巡守隊「GRASSHOPPER」的謎樣青年--犬養,這兩人的相遇即將編寫出一段充滿「勇氣」、「決心」……以及「對抗」的故事。


感想……看完第一集,我正在猶豫要不要繼續往下借
Orz

原作者應該讓人蠻熟悉的,就是寫了《死神的精準度》的伊坂幸太郎(其實我熟的是金城武
XD),但原著可能少年不宜,所以漫畫改成了少年版,小說中的上班族男主角在此篇中成了高中生,當然,他的對手也年輕化了。

或許就是因為漫畫改成了少年版吧!跟我這位大嬸有點不合味,雖然腹語術的設定讓我很感興趣,但一邊看一邊覺得有點怪怪的,比如迷糊到有點過頭的詩織(是怎樣衣服才會扣成那樣?賣萌設定?我忍不住這樣想
~ ~"),或是被欺負的男同學--活在自己世界的態度,諸如此類的。而反派主角不吸引我也是主要原因,就算由的口中描繪出一長串他被犬養影響的過程,但我還是看不出他的領袖魅力在哪。比如他說了這些話:

我不喜歡暴力,但是沒辦法。 
因為我理想中的街道上並不需要……你們這種居民。 

或者是 

我,只要五年的時間,就能讓這城市脫胎換骨, 
五年,如果我辦不到就砍了我的頭吧! 


看完後,我努力思考了一下到底哪裡怪,後來銀魂某片段在我腦袋一閃而過……原來如此,這傢伙有中二病!!!就跟魔猴篇神樂取了那一大串名字和背景設定一樣中二!

首先,這傢伙了解社會的構成嗎?到底知不知道平衡與制衡的概念啊?一個社會如果同質性太高那一點意思也沒有了!再來,砍頭,這句話也很中二,現在光為了殺人越貨死刑犯的人權就在吵個不停了,五年後做不到也只是說話不算話而已,你要誰砍你?不要浪費廢死刑聯盟的人力好不好,他們還要去救很多可憐的殺人犯呢!
( ̄‥a)

魔王的等級要高,不然對抗的戰士們看來也只會是欺負弱小的流氓,而這個魔王等級讓我興趣缺缺……當然,也有可能我只是討厭他穿著軍服的視覺系裝扮而已,可能。

還是先去找原作小說來看好了,之後要不要看漫畫就再說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anyu 的頭像
    panyu

    panyu

    p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